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

2009.7.5 健行冒險之旅


星期日為了讓孩子們適應上學前的環境,並沒有做出遊的計劃;一早是孩子們的體育活動時間,學校的活動中心有撞球桌、電視、電腦及乒乓球桌讓小朋友隨意使用。下午Tr.Eileen及我已經迫不及待帶小朋友開始我們倆昨天就計劃好的探險之旅。
步行的路程是學校附近的Bridleway,延著這個步道可以在校園附近繞一圈,沿途會經過農場、山丘、草原…還能看到羊咩咩! 老師在前一天大略走了一下路程,就已經深深得被沿途的景色所吸引;對於我們這些城市人來說,能看到遍地的草原及百年大樹,甚至走在完全未經過人為開發的羊腸小徑中,真是不可多得的機會~ Ingrid就帶著這樣的心情和Tr.Eileen在吃過午餐後和另一團法國學生一起出發探險去!
一開始就跟孩子們做心理建設告訴他們這是個大約1~2個小時的步道,大家沿路聊天,真是一個增進情誼的好機會! 大約走了1個小時後,5位年紀比較小的孩子因體力上的考量,先由Tr. Eileen帶回學校了,其他的12位孩子+法國學生們都非常堅決得要走完全程,老師很高興孩子們都非常有耐心並且沿途除了尖叫聲連連怕踩到poo poo之外,完全沒有一個孩子抱怨!
走了一陣子,一眼望去還是無止境的草原令人感覺像是迷路了,但其實我們已離終點不遠了;天公不作美,在英國前一分鐘還是大太陽,一眨眼卻下起雨來了~ 臨時的一場雨中斷了我們的健行,外國老師及我決定不帶著一群孩子淋雨繼續走完全程,打算打電話請校車來接我們回學校,雖然孩子們有雨具,但冷風吹來讓孩子直打哆嗦,還好有出發前就準備好的餅乾及巧克力,這些零食頓時成了最佳補充體力的食物。
調頭走的路上剛好遇到了一對散步回家的夫婦( Mr. & Mrs. Benson)我們向他們問確切地址好讓校車司機能順利找到我們,沒想到這對好心的 Benson夫婦便邀請我們一群人先到他們家避雨;我們一群大約30個人,聽到這樣的邀請時實在很驚訝! 因為他們的幫助讓我們在陰冷的雨天中感受到及時的溫暖,孩子們和我都很感動…沒想到才進去休息不到五分鐘,天氣已在我們感動的心情中不知不覺得轉晴了! 這時校車也到了。看到每個孩子在離開時展開笑容大聲地向Benson夫婦道謝時,我知道…這是今天這一個行程中最有意義的時刻! 我們在國外的小鎮被陌生人幫助,有一天我們也會願意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~
離開前我向Benson夫婦要了他們家的地址,孩子們和我要寫一張卡片謝謝他們~

照片連結在這裡: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